Manfred

雪夜与归人

独立片段。

明长官受邀到大学里给学生们讲课。

漆黑严寒的冬日夜晚,天空中飘着纷纷扬扬的雪花。明长官急匆匆地出门,把手套落在了家里。

教室里乌压压地挤满了学经济的学生,连外头的院子里都站着人。正是年末,明长官公务繁忙,也没想准备讲义,只信手挑了几个例子拆解分析。

下了课一群学生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问着问题,等学生散去了校领导们又凑了上来,除了明长官,没有人注意到候在门口的那个面容清俊、风度翩翩的男人。

明长官游刃有余地在几位校领导之间周旋,明先生望着他,嘴角噙着一抹淡而温柔的微笑,眼睛亮晶晶的。

终于,校领导们也从明长官身边散开了去,他们走到门口鱼贯而出,明先生优雅得体地朝他们点头致意。

隔着半个教室,明长官对上那双亮晶晶的眼睛,接着视线往下一扫——明先生戴着手套,手里却还拿着一副。明长官心下了然了几分,便温柔一笑。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

明先生奉命去北京,走时顶着盛夏的骄阳,归时迎着严冬的飞雪,外头院子里的灯熄着,他的影子在地上拉得很长,而他嘴角的弧度越发地温柔。“没多久,听了个结尾。”

沉溺在那双亮晶晶的眼眸里,明长官一步步朝他走去。“刚回来,不在家里歇着?”

明先生伸出手,明长官熟稔自然中带着份亲昵地接过手套,关上灯出了门。

然后明先生的声音自寂静而温柔的雪夜中响起。“想见你,我就来了。”



去年九月还是十月的脑洞,也是拖了很久才写出来(笑)

评论(8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nfred | Powered by LOFTER